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王卫广        2021-10-14        160

20211011日下午,在周口市广电奥斯卡影院,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过一个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开篇就用简洁的篇幅和生动的情节告诉观众,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捍卫和平,中国军人别无选择,流血牺牲也在所不辞。影片中,风景如画的鱼米之乡浙江湖州、摄人心魄巍峨庄严的万里长城,与美军飞机滥炸下的边陲城市安东形成强烈反差。绝不能让战火烧到祖国大地,不能让敌人夺走我们的土地,不能让敌人剥夺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影片借梅生的话说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心声:“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观影后,党员干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下一步,公共艺术职业技能教研部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坚持以领导干部示范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党课辅导引领学、开展活动实践学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教研部职工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良好的面貌开创工作新局面。(王卫广/姜晓贞)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