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陈国维教授来我校讲学

  王卫广        2021-10-04        317

930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陈国维教授应邀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做《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实践探索的讲座,教务处、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全体成员及相关课程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研部主任付静主持。

陈国维教授对《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的作用与定位、课程学习的意义、教学目标、基本内容、教学的基本要求等做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劳动教育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我们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过程中,要以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特点为依据,紧密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需要,结合大学生的心理特征,通过解读劳动与劳动教育、劳动价值观、劳动情感、劳动科学知识与能力、劳动实践等教学活动,使高等学校学生能够掌握劳动教育的基本内容,为以后成为社会新成员打下基础。


      在交流环节,陈国维教授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同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宝贵经验。教师们纷纷表示,陈国维教授匠心独运的学术见解、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给大家作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张海燕/付静)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