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推普课”

  王卫广        2021-09-18        304


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拓宽推普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和受益面,周口师范学院语委办走入西华县黄桥乡,为农村地区幼儿园的孩子,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推普课”。

张海燕老师带着黄桥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幼儿发音,声调练习展开训练,通过学唱儿歌《小牙刷》,以游戏的方式鼓励孩子们要“人人争当推普员”。现场向孩子们赠送了《幼儿普通话365句》、普通话宣传读本、图书及画笔、折纸等文具,受到幼儿园师生的一致赞誉。

     课后,语委办主任付静一行与黄桥乡中心校校长邱永旺等基层教育工作者座谈,提出要加强高校和地方基础教育之间的联系,积极发挥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作用,通过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在园幼儿普通话应用能力,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王卫广/付静)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