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王卫广        2021-06-22        227

621下午,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在540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姜晓贞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于6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该法在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通过,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中国有句古话,叫‘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国制定反外国制裁法在性质上属于反制。”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我在先,属于国际不法行为,我反制在后,可谓有礼有力有节,符合国际法原则。

《反外国制裁法》围绕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长臂管辖等,充实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的法律“工具箱”,因而是运用法治手段,理性和文明地维护国家主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