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

  王卫广        2020-09-21        525

    20209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01号)、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教社语〔2020312号)精神,918日上午,周口师范学院语委办一行三人赴河南省贫困县--西华县下属的黄桥乡东斧柯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推普活动,并捐赠了100本《幼儿普通话365句》及若干本普通话宣传读本。

周口师范学院学院语委办副主任刘松泉,周口师范学院语委办办公室主任王卫广,黄桥乡中心校主任邱永旺、副主任马大伟、幼儿园园长毕华等领导及全园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东斧柯幼儿园老师代表幼儿园小朋友接受了捐赠图书。

活动中,马大伟作了致辞,他表示,刘延东同志对国家语委、教育部主导推进的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诵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无论是秦汉歌赋的灵动悠远,还是唐宋诗词的豪放婉约,都需要我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去宣传。

刘松泉代表周口师范学院语委办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话讲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穷和苦,更重要的是指精神层面上的穷和苦。所以,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实施幼儿普通话教育项目“童语同音”计划,提升在园幼儿普通话应用能力,正是对精神上的“穷和苦”进行的帮与扶,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周口师范学院语委办愿意长期帮扶,共谋发展。

最后,邱永旺主任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对黄桥乡幼儿教育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定会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他们将怀着感恩的心去学习、共享这些图书。同时,感谢周口师范学院学院语委办对我乡幼儿教育的支持,黄桥乡的幼儿教师们会再接再厉,更加用心的服务于广大幼儿家长朋友们,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

最后宝宝们以国学礼向授书的各位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一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