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艺术节

  王卫广        2018-10-10        1003

2018925101,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一行3人,赴安庆参加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艺术节,并分别为本次艺术节提交了有关黄梅戏研究的论文。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全国三个以戏剧剧种命名的“国字号”节庆活动之一,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突出“黄梅戏和文化惠民乐民、节俭务实、模式创新、文商旅融合”四大原则,将重点举办黄梅戏才艺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教师们在参加了开幕式,观看了《邓稼先》等优秀剧目,并参观了安徽省木雕、制砚、剪纸、撕纸等非遗文化传习所后,纷纷表示,此行对于安徽省民间文化的丰富性有了直观的感知,受益匪浅,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当下,高校培养人才过程中重视专业教育、人文教育与艺术教育的结合,是通识教育的一个重大目标。在如今国内外的交流日渐深广的社会背景之下,我国的社会文化开始呈现出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时代特征,但究其根源,仍旧是中华传统民族文化。黄梅戏就是比较典型的民族民间文化形式的代表。对于具备较高文化素养的大学生来说,加强以黄梅戏等地方剧种为代表的地域文化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